交通大数据决策环境数据统一访问与转换平台

Abstract: 新一代信息技术时代,城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基础信息源池环境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交通大数据已经接入城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生成的交通大数据规模达到PB级。然而,随着时间的积累和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决策支持的业务扩展,面向政府、行业、企业、公众的交通大数据决策支持应用服务日渐繁忙,城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接入的大数据源大多存在于不同的系统硬件、软件环境中,其数据以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等各种形式表现。鉴于交通大数据源的差异以及数据量的庞大,对这些数据的统一处理和分析成为当前交通大数据决策支持应用中面对的首要问题。深圳城市综合交通信息平台的交通大数据信息源池环境建设中,开展数据统一访问与转换平台研究,取得重要的应用成果。